人民网 >> 理论 >>
芦山地震震后第十二天:灾区医疗卫生秩序全面恢复
记者 刘裕国  崔  佳
2013年05月02日07:5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卫生大讲堂”开始走入村镇

4月30日上午,按照既定工作方案,第三军医大学西南医院医疗救援队的几名队员在副队长王丽华的带领下,来到芦山县龙门乡,为驻扎在这里的部队官兵开展巡诊。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天的巡诊还增加了讲课的内容。

4月27日20时,在宝兴县灵关镇灵关中学裂损的教室里,一堂特别的“卫生大讲堂”课程在这里开课了。听课的40多名“学生”既有来自宝兴县和灵关镇的基层医护人员,也有周边救灾部队的卫生员,还有当地的受灾群众。“对我们来说,能听到这些大医院专家的讲课,是非常难得的学习机会,”宝兴县中医院一名护士说:“虽然时间短,但特别实用,比如根据不同种类的骨折,要采用不同的处理方法,这些都是我们最需要提高的。”

感受到灾区基层卫生单位对医疗水平提高的强烈需求,西南医院医疗救援队没有满足于这种临时的辅导帮助,他们向医院建议,对宝兴县中医院实施长期定点帮扶,获得了批准。“这对我们来说是个大好事,”宝兴县中医院院长杨明清告诉记者,根据双方达成的初步协议,西南医院将重点在人才培训等方面对他们提供帮助。“提高医护人员的业务水平是医院发展的头等大事,这个忙,算是真正帮到关键之处了!”杨明清高兴地说。

(责编:万鹏、赵晶)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