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理论 >>
(调查与思考)
以基层党建创新促进科学发展
——关于陕西省铜川市开展基层党建工作的调查
中共陕西省委政策研究室 中共陕西省铜川市委组织部
2013年04月22日09:2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有益启示

党的基层组织是团结带领群众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战斗堡垒。铜川市以创新基层党建工作、提升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促进经济社会科学发展的成功探索,为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供了可资借鉴的经验。

强化纵横联动、狠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需要强化纵横联动、狠抓落实的工作机制。无论创新组织设置还是加强平台建设、开展主题活动,铜川市都把基层党建工作放在党的建设大局中来谋划、来落实,坚持纵横联动、狠抓落实,使基层党建水平不断迈上新台阶。

坚持分类指导、统筹推进的方法。党的基层组织既有普遍性也有差异性。事实表明,只有根据行业、岗位等具体实际搭建平台、设置载体,有的放矢地开展活动,才能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党员的积极性,将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要求落到实处。

明确服务群众、服务发展的目标。党的基层组织与人民群众的联系最紧密。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应坚持服务群众、服务发展的目标。铜川市正是在加强基层党建中始终坚持服务群众、服务发展的目标,才走出了一条以提升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促进经济社会科学发展的新路子。

(执笔:路高信)

(责编:万鹏、赵晶)

相关专题
· 调查与思考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