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理论 >>
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机制创新寻突破 转变作风促发展
作者:唐家口街道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2013年04月16日08:54   来源:天津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党的十八大报告中关于民计民生、社会建设、社会管理创新、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新要求,对指导街道工作更具有针对性、指导性。我街紧紧围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牢牢把握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这条主线,按照机制创新寻突破、转变作风促发展的工作思路,全力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机关。我们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解放思想,锐意创新的突破口放在查找差距上,把干事创业的着力点放在改进作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上。重点抓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

一、解放思想,破除“等靠要怕”的观念,在机制创新上实现新突破

按照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我街道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全面领会党的十八大报告精神,坚持用党的十八大精神武装头脑,自觉地把思想认识从那些不合时宜的观念、做法和体制机制的束缚中解放出来,破除“等靠要怕”观念,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转化为推动街道各项事业科学发展的强大动力,确保年度各项目标任务的顺利推进。

1、在街域经济管理服务机制上实现新突破。加强对街域内企业的走访服务力度,深入探索集约化、高效能的组织协调机制、责权利相统一的保障机制和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的激励机制,真正实现对企业有的放矢的零距离服务。

2、在完善城市管理体制上实现新突破。健全完善唐家口地区城市管理委员会和环卫所管理运行机制,在提高管理水平、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上下功夫。

3、在完善拓宽社区志愿服务上实现新突破。以打造清新靓丽社区活动为着力点,围绕“建设美丽河东,千万雷锋在行动”的主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14个社区建立志愿者服务团队,充分发挥志愿者奉献精神,建立学雷锋主题活动长效机制,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大力推进和谐社区建设。

4、在完善群众诉求机制上实现新突破。进一步延伸触角,在充分发挥社区社情民意接待站(岗)在畅通群众诉求表达渠道作用的基础上,在维护社会稳定、解决群众急难问题的运行机制上有新的提高。

5、在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机制上实现新突破。积极推进社区“一居一品”精神文明品牌创建活动,以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深入开展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为内容,积极推进社区“一居一品”精神文明品牌创建活动,探索建立长效机制,积极促进社区党建和社区建设。

(责编:赵晶、朱书缘)

相关专题
· 十八大报告解读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