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理论 >>
把人民看作“上帝”,何愁不能实现中国梦?
陈家兴
2013年04月10日08:0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习近平在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

习近平:两岸同胞要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刘云山:推动形成实现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力量

民族复兴路 灿烂中国梦——《复兴之路》的一种解读

原题:“精神钙质”不可流失(人民论坛)

徐悲鸿当年在欧洲留学时,曾被一外国人寻衅:“中国人愚昧无知,生就当亡国奴的材料,即使送到天堂深造,也成不了才!”他说:“那好,我代表我的祖国,你代表你的国家,等学习结业时,看到底谁是人才,谁是蠢材!”其后,徐悲鸿的个人画展,轰动了整个巴黎美术界。这就是精神的力量。

对于共产党人来说,信念是一种“精神钙质”,是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蔡和森在狱中受尽酷刑,四肢被敌人用几根粗大的长钉钉在墙上,胸脯被敌人用刺刀戳得稀烂,仍然坚贞不屈。彭湃虽生于富裕人家,却当众把自己家族的田契全部烧毁,并宣布“日后自耕自食,不必再交租谷”后投身革命。是信念让他们放弃了一切优裕条件乃至生命,经受住一切残酷考验,向着光明永生。

有人说,现在是和平时期,没有这般坚忍不拔的信念,一样能把工作干得很好。但习近平同志在十八大后的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强调,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并严肃指出,现实生活中,一些党员、干部出这样那样的问题,说到底是信仰迷茫、精神迷失。的确,在利益面前,在各种诱惑面前,在生死考验面前,党员、干部的价值选择,根本取决于其“精神钙质”的含量。

(责编:万鹏、朱书缘)

相关专题
· 凝聚中国力量 实现中国梦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