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理论 >>
第三届“青年恒好”活动启动
青年创业助力实现“中国梦”
记者 陶涛
2013年04月01日08:08   来源:中国青年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假如说,KAB项目给每一个受益的青年人播下了一个创业的梦想,我们盼望,‘青年恒好’等系列活动能帮助每一个青年创业者圆梦。”3月26日,在第三届“青年恒好”大学生公益项目方案征集活动的启动仪式上,KAB全国推广办公室负责人如是说。

“青年恒好”活动是由KAB全国推广办公室、恒源祥(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发起的。该负责人表示,举办该项活动,一方面是为了整合社会各界的公益力量,培养大学生具备包含社会责任在内的优秀的创业观念和技能,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将社会责任的基因植入中国未来的创业者群体中;另一方面是为了指导、推动各高校开展KAB创业教育课外实践活动。

启动仪式上,恒源祥(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忠伟表示:“大学生是整个社会中最有活力、最有激情的群体,也是最有可能实现中国梦的群体。当然,这个群体中还要加入激情、责任、持久的基因。”

创业编织吧项目已实现落地

2012年,在参加第二届“青年恒好”活动的团队中,已经有两家KAB创业俱乐部的编织吧创业团队获得资助。广西柳州职业技术学院织梦编织吧负责人卢川告诉记者,他为第一次有机会实践KAB创业教育课堂上学到的创业知识而兴奋,“希望编织吧能成为校园内集设计、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文化产品和民族工艺品制作中心”。

据KAB全国推广办公室负责人介绍,在第二届“青年恒好”活动中,活动主办方在短短几个月内收到全国各地100多所高校的280余份创业计划书和近100幅绒线编织作品。令人意外的是,大学生不仅将各种创新、创意与自身的专业、兴趣相结合,更将企业社会责任、公益慈善、公民意识融入一份份切实可行的创业计划书中。“编织吧作为扶持在校大学生创业的一种崭新模式还在探索中,相信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在同学们自信奋斗的创业实践中,高校编织吧作为一种新的商业模式一定有光明的未来。”

通过创业计划书实现创业梦想,KAB教育中国创业研究所副所长刘帆认为完全是有可能的,而且可以通过创业计划书“小题大作”。他认为,创业计划书所找的项目在今天来看一个小的项目,是面对市场不足、需求不足或者其他问题的,所以是一个“小题”,但是要把它做好,小企业要做大,从无到有,是要做一个大题目。

(责编:万鹏、朱书缘)

相关专题
· 凝聚中国力量 实现中国梦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