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理论 >>
养老金投资收益该归谁?不归个人账户
广东省社保基金结余超5000亿元 比去年增加千亿元
卢文洁
2013年03月29日08:30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其他热点关注

全省养老险缴费比例将基本统一

全省各地企业养老保险单位费率存在差异较大的情况,其中最高的湛江市费率达22%,最低的如中山、佛山、珠海为10%。根据广东省2009年7月下发的通知,要求各市用三年左右的时间,将企业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调整至13%~15%,实现费率基本统一。

目前,在尚未达到规定缴费比例范围的10个市中,有7个市制定并启动了单位缴费比例过渡计划。在尚未统一缴费基数的8个市中,有5个市制定并启动了过渡办法。

省失业保险条例将进行修订

记者获悉,《广东省失业保险条例》(修订)已经列入省人大常委会去年立法工作计划的预备审议项目,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根据《社会保险法》和相关上位法的规定,已经完成该项目的起草工作。

下一步,省有关部门将继续通过座谈会、实地调研等形式广泛听取有关方面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草案及说明,争取在今年的6月底前立项,报省政府常务会议讨论,争取尽快提交省人大常委会审议。

河源医保基金现赤字只是个案不具普遍性

省人大常委会曾在相关调研报告中反映河源市医保基金出现当期赤字,需引起重视。对此,省政府表示,医保基金出现赤字的问题只是个案,不具备普遍性。目前,河源市已经采取措施解决基金赤字问题。

为确保全省医保基金安全运行,广东加快付费制度改革,广州作为省重点联系城市,推进形成按住院次均定额付费、按病种付费、按人头付费、总额预付等付费方式相结合的复合式付费等机制。(记者卢文洁)

 

更多报道:

郑功成:养老金双轨制是严重不公 坐而空谈不如起而行

人社部副部长胡晓义:养老金双轨制问题正进行顶层设计

养老金待遇最高差50倍 专家:社保缴费率应调整

郑秉文:养老金改革既要“摸石头”,也需“一揽子”

(责编:朱书缘、赵晶)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