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理论 >>
《共青团干部魅力提升12法》内容提要
2013年03月19日14:30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作 者:吴 庆 主编
  出版社:中国青年出版社

返回>>>《共青团干部魅力提升12法》,中国青年出版社,吴庆主编

《共青团干部魅力提升十二法》集中反映了自2008年以来团研所共青团干部魅力研究团队组织研究人员及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团友会研究生和本科生连续三年寒暑假在全国所做的个案研究的成果。该书紧密联系领导学理论和共青团工作实际提出了共青团干部魅力提升的形象吸引法、语言感染法、热情融化法、知识征服法、兴趣融合法、时尚引领法、沟通协调法、能力推动法、责任感召法、真诚取信法、远见引导法、尊重归心法等十二种方法。汇集了全国各地区基层机关、企业、学校、社区、农村等领域共576名一线团干部的魅力素材及团的领导对魅力提升的精彩观点。

全书共分12章,每一章都围绕一个团干部魅力因素展开,系统阐述了通过该要素提升团干部魅力的方法。每章都由“魅力漫画”、“魅力原理”、“魅力妙招”、“魅力model”、“魅力对话”、“魅力拓展”等六个部分组成。魅力漫画是在每一章开始之前的一幅漫画插图,通过一些反面的事例引发读者对该方法的思考,激发阅读者的兴趣。魅力原理主要反映的是在这个魅力因素上的普遍理论原理和规律。魅力妙招是根据调查研究总结的广大团干提升该要素,提升团干部魅力的一些实用方法。魅力model介绍了一些从全国各地搜集的在该要素方面表现比较突出的团干部的典型事例。魅力对话汇集了古今中外关于该魅力要素的著名论断、流行评论和一线团干部特别是各团市委书记对该要素的理解与认识。魅力拓展是为了方便团干部进行延伸学习而推荐了一些相关的书籍、刊物、网站及影视作品等供拓展参考。

我国著名共青团工作研究专家,青年学泰斗黄志坚教授在为本书题写的序言中指出该书具有方法新颖到位、格式新颖多样、文字新颖生动、知识新颖广博等特点。“是一本难得的团干部读物,其告别‘老八股’式的陈词滥调,以及摒弃‘新八股’式的套话和空话所作出的努力,为团干部提供了一本思想性、知识性、实用性和可读性兼具的好读本,也为团干部读物的编写和出版探索了一条新路。”

(责编:赵晶、朱书缘)

相关专题
· 理论书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