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理论 >>
【特别关注】温家宝十年·语录与面容:公平正义比太阳还要有光辉
2013年03月06日09:57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2011年-2012年】

资料图片:2010年2月27日,温家宝接受中国政府网、新华网联合专访,与广大网友在线交流。 摄影:刘卫兵

图:温家宝2011年两会前夕与网民在线交流

"我有时觉得一件遗憾的事情,就是我和家人团聚时间太少,不仅仅是这八年,包括此前在中央工作的一二十年当中,我几乎没有假期。"

——2011年温家宝第三次与网友在线交流

"我的任期还有两年,我面临的工作还十分繁重。我应该像一个战士一样,在自己的岗位上坚持到最后一天,做到忧国不谋身,恪尽职守。"

——2011年全国两会总理记者招待会

"政如农工,日夜思之,思其始而成其终。"

——2011年全国两会总理记者招待会

图片:温家宝总理看望“7·23”甬温线特别重大铁路交通事故部分遇难者亲属

 

"还是那句老话,只要有一线希望,就要尽百倍的努力。铁道部门和有关方面是否做到这一点,要给群众一个实事求是的回答。"

——2011年温家宝在温州动车事故现场回答记者提问

"知我罪我,其惟春秋"

——2012年全国两会总理记者招待会

"今年是本届政府任期的最后一年,各项工作一定要善始敬终,能做的事情绝不拖延,能解决的问题绝不推脱。这就需要我们静下心来,深入了解情况,脚踏实地做好工作。"

——2012年温家宝在中南海主持召开五次座谈会

(责编:万鹏、朱书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