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理论

24小时畅通,首次接通率达九成,2/3为骚扰电话

临潼“一把手”手机号公开之后

人民网记者  姜  峰

2013年02月22日09:0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月21日,西安市临潼区设在信访接待中心的区长专线办公室,工作人员正在接听群众来电。
  张共谊摄

深入转作风

“89位领导干部确保手机24小时畅通,接听群众来电不得打官腔、耍态度和敷衍了事”

2月18日,一通电话打进设在西安市临潼区信访接待中心的区长专线办公室,市民胡某某向值班人员张颖反映了2008年其为马额街道南刘村硬化道路,至今未付清款项的问题。当天,一份写有分管副区长批示“请街道抓紧办理并及时回复”的交办单即下发到了责任单位,交办单上“回复期限”一栏注明:7个工作日。

16日,春节之后上班第一天,临潼区政府正式开通了区长专线(029—83812773),由专线办公室负责群众来电的接听、记录、交办和督办工作。当地以文件的形式,规定区长专线电话要在每个工作日内,保证早7时至晚7时开通,及时对群众反映问题、咨询建议的来电进行记录、办理、回复。

“领导热线”并非新鲜事,引人关注的是,当地同时公布了区长、7位副区长,以及58个政府部门和23个街道办事处“一把手”领导的个人手机号。总计89个手机号码,通过临潼区政府网站、电视台、报纸,还有设在区委区政府、信访接待中心的电子显示屏“公之于众”。

“群众有问题,可以拨打区长专线,也可以向政府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直接反映”,临潼区信访局局长曹少团向记者介绍,“政府办下发了通知,要求89位领导干部确保手机24小时畅通,接听群众来电不得打官腔、耍态度和敷衍了事,不准私自变号、拒绝接听、呼叫转移和划定黑名单,开会等原因不能接听的,应回复短信并尽快回电。”

“对有关部门来说很小的问题,对群众可能就是过不去的沟坎、解不开的心结,公布89个电话,就是搭建89个桥梁,还有区长专线,都尽量让老百姓的困难得到合理快速的解决”,20日下午,临潼区区长刘三民到市里开会,会间就接到了六七通群众来电,散会后他挨个回了过去。

下一页
(责编:万鹏、朱书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