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理论

人民论坛:心念纯 政风简

谢少举

2013年02月20日08:0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会期短了,文件少了,仪式省了,鲜花也不见了,简约的新政风令人振奋。然而,对领导干部来说,养成简朴作风,除了这些“面上”的表现,更重要的是思想纯洁、为政以简。

现实中,一些干部确实很不“简单”。有的一心想升官,整天琢磨人不琢磨事,想方设法编织关系网做“官迷”;有的眼睛朝天,对上察言观色,对下威风八面,做着“两面人”;有的老于世故,说话做事看来头、看风向,俨然“投资客”;有的讲和气不讲原则,讲感情不论是非,遇到复杂棘手问题绕道走,只当“好好先生”。心思和精力放在这些上面,不仅自己身心俱疲,干事创业无从谈起,更败坏党风带坏民风,着实令人担忧。

一些干部心思复杂、“道道”不少,原因很多,说到底还是精神缺钙,没有理念信念,追求一己私利,反映在外在行为自然是功利第一,关系唯上。这样的干部,一事当前首先考虑的是个人,难当重任,难付重托,对党的事业和人民福祉危害不小。

下一页
(责编:万鹏、朱书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