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理论

(国际论坛)

比尔·盖茨:创新与勇气之战

2013年02月20日08:0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我承认,由于当前技术的局限,对于有些难题人们束手无策。然而令人痛心的是,有些疾病明明是可以被防治的,却仍然吞噬着千万儿童的生命。这驱使着我和妻子梅琳达创立盖茨基金会,不遗余力地资助、开发那些创新的工具和方案,希望加速问题的解决、挽救更多的生命。

  根除脊髓灰质炎正是我们以及很多国际社会伙伴们的头等大事。1988年,“全球脊髓灰质炎根除计划”刚刚启动时,每年有125个国家的近35万儿童因它而致残。而去年,这种疾病只在尼日利亚、巴基斯坦和阿富汗三个国家流行,全部新发病例不到250个!然而,正如攀登珠穆朗玛峰一样,最后的登顶往往是最艰辛的。因为传染病的特性,脊髓灰质炎的传播不分国界。只要有一例存在,全球都无法松懈。每年,全球上亿的孩子就都需要接种疫苗才能免于受害,这该是多么大的经济和人力资源投入呢?

  要实现全面的疫苗免疫,我们亦面临巨大的挑战,需要极大的勇气。例如,在巴基斯坦和阿富汗地区,负责疫苗接种人员的安全问题受到很大威胁。去年12月,有9名疫苗接种人员在巴基斯坦被杀害。这些牺牲的医务人员是英雄。我想,或许有两种方式可以表达我们对他们的缅怀。一是,我们应该尽一切可能确保医务人员的安全;二是,我们应该鼓起勇气完成他们未竟的事业!

  为了孩子们有更加健康美好的未来,我们这代不能输掉这场创新与勇气之战。我坚信,只要能确保必要的资金支持、政治承诺和解决方案,人类一定可以在2018年根除脊髓灰质炎。

  (作者为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联席主席)

上一页
(责编:万鹏、朱书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