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理论 >>
奥巴马未来4年的十大难题
记者 朱禁弢 
2013年02月16日15:52   来源:人民网-中国经济周刊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1.停止使用地雷和集束炸弹

奥巴马应当将1997年即存在的《国际禁止地雷公约》送交参议院表决,同时不再使用地雷和集束炸弹。2008年,五角大楼已经决定10年内禁绝它。因此奥巴马为何不现在就禁止?

2.拯救希腊,拯救欧洲

拯救欧洲,奥巴马首先需要拯救希腊。希腊数次保证采取最严厉的紧缩政策,但债券市场却认为做得还不足。而做到这一点需要美国的支持。

3. 抓捕科尼

2012年,一部《科尼2012》风靡网络。该片讲述了圣主抵抗军头目约瑟夫·科尼如何成为全世界最臭名昭著的跨国战犯。如果奥巴马想让世界更加美好或者宣扬他声名的话,就应该逮捕科尼。

4.放弃令人生厌的盟国

维护人权反映了美国的价值观和利益,因此在第二任期内,奥巴马必须对几个美国最讨厌的盟友保持强硬:阿富汗、乌兹别克斯坦、柬埔寨、卢旺达、埃塞俄比亚、沙特、巴林、墨西

哥。

5.取消核武应急准备

核武危机时,美国的秘密战争规划要求总统在13分钟内作出决定,选择如何应对严重的导弹袭击。现在奥巴马有能力兑现其在2008年竞选时作出的承诺:取消上述规定,让世界变得更加安全。

(责编:万鹏、赵晶)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