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理论

男、女单前4号种子无意外进八强

澳网 迎来强强对抗

人民网记者 李硕

2013年01月22日08:1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制图:宋嵩

经历了一周多的激战,在21日的比赛结束后,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男、女单打八强选手决出。毫无意外,男、女单前4号种子都留在了签表中,他们用优异的场上表现证明了自己对冠军的渴望和高超的实力。

“金花”求突围

作为单打签表中仅存的中国金花,李娜在澳网的晋级之路还算轻松,四场比赛均以2∶0获胜。她在赛场上表现得自信而从容,将自己的打法特点尽可能地发挥了出来,发球的状态也比在深圳网球赛时稳定了很多。

在教练卡洛斯的帮助下,李娜在情绪管理上有了很大的进步,她不会因为球场上的形势变化而表现出太大的起伏,比赛不发脾气,不跟自己“较劲”,李娜也对自己现在的心态很满意:“最起码现在不会像以前一样,10场比赛大概有8场我都会在场上和自己斗,我会让自己不论是在场上还是场下都尽可能放轻松。”

李娜在1/4决赛的对手是本赛季保持不败的波兰选手A·拉德万斯卡,这将是李娜在本届澳网面临的最大挑战。以防守见长的A·拉德万斯卡在世界女子网坛被称为“打不死的人”,而李娜犀利的进攻是否可以撕开A·拉德万斯卡的防守就成为决定比赛走向的关键。这场矛与盾的交锋被安排在22日罗德·拉沃尔球场的第一场,获胜者将成为本届澳网的第一位四强选手。

世界排名前三的阿扎伦卡、小威廉姆斯和莎拉波娃将是另外3张女单四强门票的最有力争夺者。“零热身”的莎拉波娃在澳网状态火热,她4场比赛仅丢5局,送出了5个“鸭蛋”,她的同胞马卡洛娃很难对她造成威胁。小威廉姆斯同样表现强势,以未丢一盘并送出4个“鸭蛋”的成绩晋级八强。

与莎娃和小威相比,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阿扎伦卡的状态则稍显逊色,她在与美国小将汉普顿的比赛中打到决胜盘才涉险过关。面对状态复苏的俄罗斯老将库兹涅佐娃,阿扎伦卡需要拿出自己最好的表现。

下一页
(责编:万鹏、朱书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