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理论

还将持续数日  各地应对升级

热点解读:雾霾继续最高级别预警

尾气、燃煤、扬尘是治理重点

2013年01月14日08:0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1月13日,北京故宫博物院被雾霾笼罩。
  王全超摄(新华社发)

核心阅读

1月7日以来,我国华北、黄淮、江淮、江南等中东部大部地区相继出现大范围雾霾天气。13日,困扰各地多日的雾霾天气仍在持续,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最高级别的雾霾黄色预警,北京首发霾橙色预警,各地环保、卫生、交通等部门纷纷采取应对措施。

13日,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雾霾天气将继续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和西南地区东部。继12日之后,13日18时,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最高级别的雾霾黄色预警。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马学款说,从16日开始,有一股冷空气将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的雾霾天气将会自北向南逐渐消散或者明显减弱。

雾霾持续,多地遭遇严重污染

1月13日,雾霾继续笼罩京城,到处灰茫茫一片,空气质量仍达严重污染级别。当日,北京市气象台首次发布霾橙色预警。根据预测,未来3天全市严重污染的空气质量状况仍将继续。

北京PM2.5指数12日濒临“爆表”,空气质量持续六级严重污染。北京市环保监测中心的数据显示,截至13日10时,城区所有监测站点的空气质量均处严重污染级别,除海淀北部新区、海淀植物园外,所有站点的空气质量指数AQI都已达到顶峰值500。

根据12日19时发布的实况数据,长春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为312,显示为严重污染。

河北省气象台13日16时发布大雾和霾橙色预警信号,预计13日夜间到14日白天,唐山南部、秦皇岛南部和保定、廊坊及以南地区有雾霾,局部能见度小于200米。

1月6日至12日,南京市建成区空气质量连续7天达到污染等级。周边部分城市也同步出现空气污染状况,呈现区域性污染特征。

13日晚8时,长沙市所有站点涉及PM2.5的AQI指数均超过200,为“重度污染”,有的站点监测数值超300,达到“严重污染”。

下一页
(责编:万鹏、赵晶)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