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理论 >>
光明专论:以好作风把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引向深入
国防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
2013年01月07日08:40   来源:光明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优良作风是党的生命。当前,中国的改革发展进入关键期、攻坚期和深水区,尤其需要用优良作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引领“中国号”巨轮冲过激流险滩,进入潮平两岸阔的新境界。为此,中央领导同志反复强调:要以好的作风、好的学风、好的文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我们要坚决贯彻中央指示精神,以作风建设为切入点、突破口,进一步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引向深入。

  努力形成领导模范带头的风气

  群雁高飞要靠头雁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关键要领导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各级领导干部既要当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组织实施者,又要做好忠诚实践者。要始终做到中央精神学在前、贯彻落实做在前、履行职责干在前、身体力行走在前。要努力做到知与行、学与用、说与做、表与里相统一,使各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学有目标、干有榜样,形成风正气顺、上下一心,共同运用党的十八大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良好氛围。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成效,不仅来源于报告蕴含的真理力量,也来源于领导干部榜样的力量、人格的力量。领导干部地位重要、作用突出,其思想品格和党性修养理应比普通党员的标准更高,比普通群众的要求更严。领导干部要在坚持用党的十八大精神指导改造客观世界的同时改造主观世界,把精神上的“钙”补起来,把干事创业的精神支柱立起来。要带头学习、掌握、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切实加强思想锤炼和党性修养。要通过身教的感召、品德的熏陶、情操的濡染,使群众产生由衷的信赖,形成强大的凝聚力、向心力,进而营造共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巨大效应场。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既勇于冲破思想观念的障碍,又勇于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这几个方面都需要领导干部走在最前列。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领悟党的十八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并用以冲破束缚与禁锢思想的陈腐观念、陈旧思维方式、脱离实际的主观偏见。要以共产党人的历史担当,积极主动落实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各项战略部署,带头深化利益关系调整,保证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

(责编:万鹏、赵晶)

相关专题
·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8·19重要讲话精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