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理论

 十八大精神中央宣讲团赴沪辽黑鲁粤桂贵甘等地宣讲 

蓝图已绘就 关键在落实

2012年11月30日08:0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1月29日电  11月29日,党的十八大精神中央宣讲团奔赴上海、辽宁、黑龙江、山东、广东、广西、贵州、甘肃等地进行宣讲,在各地引起强烈反响。

上 海

中央宣讲团十八大精神报告会暨上海第一期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29日上午在世博中心举行。来自上海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科研院所、街道、乡镇的2000多名干部群众参加报告会。中央宣讲团成员、商务部部长陈德铭作报告,并与大家互动交流,回答现场听众提问。

上海市经信委党委书记周国雄对宣讲报告中谈到对内扩大消费、对外扩大开放感触很深,表示我们要抓住发展先机,特别是在绿色能源、智能制造、数字服务下功夫。上海图书馆馆长吴建中说,从宣讲报告中感受到,发展必须要有两个前提:一是不以牺牲自然和环境为代价;二是要全力保障民生。

辽 宁

29日上午,中央宣讲团来到沈阳市和平区南湖街道文安路社区,与基层群众交流学习十八大精神的体会和心得。

11月末的沈阳,室外温度接近零下10摄氏度。可是一走进文安路社区,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李景田立刻被居民的歌声、笑声、掌声和扑面而来的热情包围了……73岁的居民沈泽公说:“我最关心的是工资要翻番和建设美丽中国。我们的生活条件和环境条件都会变得更好。”社区志愿者武艳春说:“到2020年还有8年,这8年中,我要更好地服务居民,迎接‘小康’的到来。”

下午,李景田在辽宁会馆做了宣讲报告。沈阳市市直机关工委工作人员刘彬认为,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和深度,又深入浅出、事例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

黑龙江

29日上午,黑龙江省委党校报告厅座无虚席,来自中省直机关和哈尔滨市直机关以及黑龙江省十八大精神理论骨干培训班学员共1000余人,聆听了中央宣讲团成员、教育部部长袁贵仁的报告。

“讲得太好了,真解渴”,黑龙江省佳木斯市桦川县委党校教师石巍走出会场,高兴地对记者说,现在蓝图已经绘就,关键是抓落实。我们基层干部更有奔头、信心更足了。“十八大报告中关于加快发展现代农业、推动城乡一体化的论述太精辟了。我们170万黑龙江农垦人倍感振奋。”黑龙江省农垦总局九三管理局宣传部部长王正非说。

下一页
(责编:万鹏、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