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分享

為強國建設、民族復興偉業貢獻史學智慧(信息快遞)

——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致中國歷史研究院成立賀信精神理論研討會述要

涂櫪枋

2024年04月10日08:1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重視歷史、研究歷史、借鑒歷史是中華民族5000多年文明史的優良傳統,也是中國共產黨的優良傳統。2019年1月2日,習近平總書記致信祝賀中國社會科學院中國歷史研究院成立。最近,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致中國歷史研究院成立賀信精神理論研討會在京召開。

與會者認為,5年來,中國歷史研究院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賀信精神,團結凝聚全國廣大歷史研究工作者,努力推動新時代中國史學繁榮發展。2023年6月2日,習近平總書記來到中國歷史研究院考察,對中國歷史研究院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對全國廣大歷史研究工作者提出殷切期望和更高要求。新時代新征程,廣大歷史研究工作者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歷史科學的重要論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樹立為人民做學問的理念,加快構建中國特色歷史學學科體系、學術體系、話語體系,為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強國建設、民族復興偉業貢獻更多中國史學的智慧和力量。

《 人民日報 》( 2024年04月10日 09 版)

(責編:代曉靈、萬鵬)
相關專題
· 人民日報理論版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