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分享

展現我國經濟改革的光輝歷程(新書評介)

——《中國經濟改革簡史(1978—2023)》簡評

張卓元

2024年02月29日08:3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改革開放是決定當代中國命運的關鍵一招,也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關鍵一招。武力、賀耀敏等編寫的《中國經濟改革簡史(1978—2023)》(經濟科學出版社出版)一書,比較全面地反映了改革開放45年我國經濟改革走過的光輝歷程與取得的偉大成就。該書條理清晰、資料豐富、史料價值較高,為深化改革開放史研究提供了有益參考。

該書將我國的經濟發展和改革置於世界經濟發展的大潮流大背景中來把握,緊密結合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建設面臨的客觀實際,注重考察社會生產力水平、政治制度、資源環境以及國際形勢變化等對經濟發展和制度建設的影響,對改革開放以來各個時期的政策制定、制度變革和經濟發展進行深入解讀分析,重點探討經濟改革中政府與市場關系的發展變化情況,注意總結經濟改革的成功經驗,生動展現了中國作為一個發展中大國在改革開放中加快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歷史進程。

《 人民日報 》( 2024年02月29日 09 版)

(責編:代曉靈、萬鵬)
相關專題
· 人民日報理論版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