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分享

深學細悟習近平文化思想的有益參考(新書評介)

——《怎樣理解和建設中華民族現代文明》簡評

劉思捷

2024年02月05日08:3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把宣傳思想文化工作擺在治國理政的重要位置,圍繞新時代文化建設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觀點新論斷,構成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文化篇,形成了習近平文化思想。

  人民日報理論部編的《怎樣理解和建設中華民族現代文明》一書,已由人民日報出版社出版。該書緊緊圍繞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文化思想,精選人民日報刊發的重要理論文章,以宏闊視野、嚴謹邏輯、通俗語言,圍繞深刻理解“第二個結合”的重大意義、深刻把握中華文明的突出特性、切實擔負起新的文化使命等內容進行系統深入闡釋,既有理論深度,又有實踐意義,有助於廣大黨員干部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文化思想,深刻領悟習近平文化思想的重大意義、豐富內涵和實踐要求,切實增強擔負新的文化使命的責任擔當,為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建設中華民族現代文明貢獻智慧和力量。

  《 人民日報 》( 2024年02月05日 09 版)

(責編:萬鵬、劉圓圓)
相關專題
· 人民日報理論版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