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分享

高質量建設紀檢監察學科(信息快遞)

——“第十五屆中國廉政研究論壇”述要

本報記者 劉 學

2024年02月01日08:3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中國社會科學院中國廉政研究中心主辦、江蘇大學等承辦的“第十五屆中國廉政研究論壇”日前在江蘇省鎮江市舉行。與會者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圍繞新時代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的基本經驗啟示、紀檢監察學科建構與發展、新時代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的基本思路等議題進行研討。

與會者提出,紀檢監察學科作為一門新興交叉學科,是中國特色哲學社會科學的重要組成部分。高質量建設紀檢監察學科,要在繼承中發展,立足新時代全面從嚴治黨的偉大實踐構建新概念、新范疇、新表述。面向未來,推動紀檢監察學科建設,最根本的是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圍繞解決大黨獨有難題、健全全面從嚴治黨體系等重大問題深化紀檢監察基礎理論研究,努力為紀檢監察工作提供理論支撐。

《 人民日報 》( 2024年02月01日 09 版)

(責編:代曉靈、劉圓圓)
相關專題
· 人民日報理論版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