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分享

促進區域協調發展的有益參考(新書評介)

——《中國促進區域協調發展的理論與實踐》簡評

王影迪

2024年01月30日08:4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促進區域協調發展是推動高質量發展的重要內容。范恆山撰著的《中國促進區域協調發展的理論與實踐》一書,已由遼寧人民出版社出版。該書闡述了我國促進區域協調發展的理論與實踐成果,為新征程上推進區域協調發展理論研究與實踐探索提供了有益參考。

該書分為上、中、下三篇,結構清晰、資料翔實。上篇從詮釋區域經濟發展一般原理入手,梳理了新中國成立以來我國促進區域協調發展的基本歷程、重大成就以及理論與實踐創新成果﹔中篇聚焦各類區域發展戰略的制定實施和重點領域工作的推進,總結了我國區域發展戰略產生的顯著成效和深遠影響﹔下篇著眼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分析了促進區域協調發展面臨的重點任務以及需要重點發力的方向和環節。該書還對未來深入推動區域協調發展進行了探索思考,具有一定啟發意義。

《 人民日報 》( 2024年01月30日 09 版)

(責編:代曉靈、劉圓圓)
相關專題
· 人民日報理論版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