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分享

助力推進和拓展中國式現代化(信息快遞)

——“第十二屆中國行政改革論壇”述要

王 蓉

2024年01月18日08:4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中國行政體制改革研究會主辦的“第十二屆中國行政改革論壇”日前在北京舉行,論壇主題為“推進中國式現代化與深化行政體制改革”。與會者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二十大精神,圍繞在中國式現代化進程中加強行政體制改革理論與實踐問題研究進行研討。

與會者認為,深化行政體制改革是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強國建設、民族復興偉業的重要內容,對於推進和拓展中國式現代化、推動高質量發展具有重要意義。深入推進行政體制改革,要深刻認識中國式現代化的中國特色、本質要求和重大原則,牢牢把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世界觀和方法論,堅持好、運用好貫穿其中的立場觀點方法。要准確把握政府治理在推進中國式現代化中的角色定位和使命擔當,正確處理政府和市場的關系,正確處理活力與秩序的關系,正確處理行政體制改革與其他領域改革的關系,以行政體制改革助力推進和拓展中國式現代化。

《 人民日報 》( 2024年01月18日 09 版)

(責編:代曉靈、萬鵬)
相關專題
· 人民日報理論版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