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分享

依靠改革開放增強發展內生動力(信息快遞)

——“改革開放45周年理論和實踐研討會”述要

鄭延冰

2024年01月08日08:3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中國市場經濟研究會主辦的“改革開放45周年理論和實踐研討會”日前在京舉行。與會專家學者圍繞改革開放歷史經驗、在推進中國式現代化進程中全面深化改革開放等議題進行了較為深入的交流研討。

與會者認為,改革開放是當代中國最鮮明的特色,是我們黨在新的歷史時期最鮮明的旗幟。新時代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不斷推動全面深化改革向廣度和深度進軍,推動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入了不可逆轉的歷史進程。新征程上,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統籌推進深層次改革和高水平開放,不斷解放和發展社會生產力、激發和增強社會活力,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強國建設、民族復興偉業。

《 人民日報 》( 2024年01月08日 09 版)

(責編:代曉靈、萬鵬)
相關專題
· 人民日報理論版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