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分享

扎實推進共同富裕的有益參考(新書評介)

——《共同富裕美好社會》簡評

曹 立

2024年01月03日08:3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蔣宏賓撰著的《共同富裕美好社會》一書,已由中國青年出版社出版。該書從歷史邏輯、理論邏輯、實踐邏輯深入闡述了共同富裕的思想演進、實踐進程等,為扎實推進共同富裕提供了有益參考。

  該書主要有三個特點。一是史論結合。該書梳理了從古代先哲到近代空想社會主義者再到馬克思主義經典作家對共同富裕的構想,闡明馬克思主義科學揭示了人類社會最終走向共產主義的必然趨勢,對推進共同富裕具有科學指導作用。二是資料翔實。該書全面梳理了我們黨對於共同富裕的探索歷程,有力說明黨在領導人民進行革命、建設和改革的過程中從理論和實踐上對實現共同富裕進行不懈探索,強調共同富裕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本質要求,扎實推進共同富裕必須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三是啟發性強。該書將浙江高質量發展建設共同富裕示范區放在國家戰略全局中考量,闡述了浙江高質量發展建設共同富裕示范區的重要意義和現實價值,深入研究其成效和做法,對於構建推動共同富裕的目標體系、工作體系、政策體系、評估體系以及完善重點舉措等有一定啟發意義。

  《 人民日報 》( 2024年01月03日 09 版)

(責編:劉圓圓、萬鵬)
相關專題
· 人民日報理論版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