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分享

文化自信的重要體現(信息快遞)

——“第四屆中國話語高端論壇”述要

袁賽男

2023年12月18日08:3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研究中心、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馬克思主義學院、中國馬克思主義研究基金會、蘭州大學聯合舉辦的“第四屆中國話語高端論壇”,日前在甘肅蘭州舉行。與會者圍繞加快構建中國話語體系、創新國際傳播話語體系等進行研討。

與會者提出,中國話語體系建設是當代中國理論建設、文化建設的重要內容,是我們黨歷史自信、文化自信的重要體現。中國話語體系建設必須牢牢把握“兩個結合”尤其是“第二個結合”,更加充分、更加鮮明地展現中國故事及其背后的思想力量和精神力量。構建中國式現代化話語體系是我國哲學社會科學的重要任務。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化中國話語理論研究,將提高敘事本領與構建話語體系作為一個整體來推進。

《 人民日報 》( 2023年12月18日 09 版)

(責編:代曉靈、萬鵬)
相關專題
· 人民日報理論版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