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分享

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建設的重要思想(信息快遞)

——第三屆全國黨建高端論壇述要

曲曉霜

2023年09月25日08:2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建設的重要思想,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黨的建設教研部與江蘇省委黨校(江蘇行政學院)聯合主辦的“第三屆全國黨建高端論壇暨第十二屆江蘇黨建高層論壇”日前在南京召開。與會者圍繞深刻把握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建設的重要思想的重大原創性貢獻、全面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和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等議題進行研討。

與會者提出,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建設的重要思想深刻闡明了新時代黨的建設根本原則、科學布局、價值追求、重點任務,為豐富和發展馬克思主義建黨學說作出了重大原創性貢獻,為開辟管黨治黨、治國理政新境界提供了科學指引。這一重要思想展現出強大的真理力量和實踐偉力,指引我們黨在革命性鍛造中更加堅強有力,為推進強國建設、民族復興提供堅強政治保証,為世界政黨政治發展開拓了新空間,為人類政治文明發展提供了中國智慧和中國方案。與會者強調,黨校(行政學院)系統要發揮黨的建設學科優勢,深入學習研究宣傳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建設的重要思想,在學習領會上下功夫,在深入研究上下功夫,在課堂教學上下功夫,在宣傳闡釋上下功夫,在國際傳播上下功夫,推動這一重要思想的體系化建構、學理化闡釋、大眾化傳播。

《 人民日報 》( 2023年09月25日 13 版)

(責編:代曉靈、萬鵬)
相關專題
· 人民日報理論版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