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分享

貢獻更多中國史學智慧和力量(信息快遞)

——“全國史學界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文化傳承發展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座談會”述要

涂櫪枋

2023年09月20日08:2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中華文明歷史悠久,中華文化博大精深。習近平總書記在文化傳承發展座談會上發表的重要講話,為堅定文化自信,更好擔負起新時代新的文化使命,扎實推進中華民族現代文明和社會主義文化強國建設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為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中國歷史研究院主辦的“全國史學界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文化傳承發展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座談會”日前在京召開。與會者圍繞中華文明的突出特性、建設中華民族現代文明等主題展開研討。

與會者提出,習近平總書記在文化傳承發展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思想性、戰略性、指導性,是一篇閃耀著馬克思主義思想光芒的綱領性文獻。全國史學界要認真學習、全面領會、深入貫徹落實這一重要講話精神,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導歷史研究,以飽滿的熱情投入到新時代歷史學研究工作中,不斷提高研究水平、繼續推出高質量研究成果,奮力譜寫新時代中國史學新篇章,為中國式現代化建設貢獻更多中國史學的智慧和力量。

《 人民日報 》( 2023年09月20日 09 版)

(責編:代曉靈、萬鵬)
相關專題
· 人民日報理論版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