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分享

始終堅持更高標准、更嚴要求(信息快遞)

——“全面提高機關黨建質量”理論研討會述要

張成付

2023年09月19日08:2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機關黨的建設是機關建設的根本保証。為了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機關黨建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國黨建研究會機關專委會日前在安徽合肥召開“全面提高機關黨建質量”理論研討會。與會者圍繞“把帶頭做到‘兩個維護’作為機關黨建的首要任務”“不斷推動新時代新征程機關黨建高質量發展”等主題展開研討。

與會者認為,黨的二十大提出“全面提高機關黨建質量”重大要求,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著眼於鞏固黨的長期執政地位、永葆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深刻總結新時代十年機關黨建實踐經驗,順應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提出的重大課題,是對機關黨建提出的更高標准、更嚴要求。機關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進一步強化黨建質量意識,把握好當前和長遠、守正和創新、整體推進和重點突破的關系,以全的要求、嚴的基調、治的理念推動機關黨建高質量發展,做到內容上全涵蓋、領域上全覆蓋、責任上全鏈條、過程上全銜接、制度上全貫通。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斷增強推動機關黨建高質量發展的責任感、使命感,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帶頭走好踐行“兩個維護”第一方陣,找准找實機關黨建全面提質增效的著力點和突破口,使機關黨建更好地體現時代性、把握規律性、富於創造性。

《 人民日報 》( 2023年09月19日 09 版)

(責編:代曉靈、萬鵬)
相關專題
· 人民日報理論版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