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分享

加快建構中國經濟學自主知識體系(信息快遞)

——“習近平經濟思想研究·期刊論壇”述要

本報記者 王影迪

2023年09月01日08:2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中國社會科學院經濟研究所主辦的“習近平經濟思想研究·期刊論壇”日前在北京召開。與會者圍繞深化習近平經濟思想研究、建構中國經濟學自主知識體系、加強學術期刊管理與評價等議題展開研討。

與會者表示,加快建構中國經濟學自主知識體系,既是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需要,也是經濟學者的職責使命。經濟學者要積極推動習近平經濟思想研究與建構中國經濟學自主知識體系有機結合。在促進廣大學者學習研究闡釋習近平經濟思想、加快建構中國經濟學自主知識體系方面,期刊應有效發揮引導和服務功能,鼓勵經濟學者在立足中國實踐總結中國經驗、提升中國理論、解決中國問題上多下功夫,為我國經濟發展實踐提供更多學理支撐和有益參考。

《 人民日報 》( 2023年09月01日 09 版)

(責編:代曉靈、萬鵬)
相關專題
· 人民日報理論版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