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分享

堅持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信息快遞)

——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學員論壇綜述

徐文莎

2023年07月17日08:2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為推動學員在深入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上走深走實,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進修一部主辦、省部班(第77期)“堅持黨的全面領導和全面從嚴治黨”研究專題支部承辦的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學員論壇日前在北京舉行。學員代表圍繞堅持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交流了學習體會。

生態環境部黨組成員、副部長趙英民認為,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系統闡釋了人與自然、保護與發展、環境與民生、國內與國際等關系,深刻回答了生態文明建設的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必須加強黨對生態文明建設的全面領導,保持生態文明建設的戰略定力,推動經濟社會全面綠色轉型,努力開創新時代美麗中國建設新局面。國家統計局黨組成員、副局長毛盛勇提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樹立正確權力觀、政績觀、事業觀的重要論述,更好發揮高質量發展綜合績效評價的“指揮棒”作用。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加強統計指標、統計數據和調查方法的解讀引導,讓人民群眾更好把握數據變化及其背后的原因。國家國際發展合作署黨組成員、副署長唐文弘提出,要深入學習把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世界觀和方法論,堅持好、運用好貫穿其中的立場觀點方法,自覺做到“六個必須堅持”,推動新時代國際發展合作高質量發展。中國融通資產管理集團有限公司紀檢監察組組長、黨組成員周厚國提出,紀檢監察機關要切實履行政治監督職責,堅決扛起“兩個維護”重大政治責任,確保全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堅持以嚴的基調強化正風肅紀,將作風建設貫穿主題教育全過程,堅決打贏反腐敗斗爭攻堅戰持久戰。

學員代表表示,通過深入開展主題教育,進一步深化了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政治認同、思想認同、理論認同、情感認同,進一步堅定了忠誠核心、擁護核心、跟隨核心、捍衛核心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在新時代新征程上推進強國建設、民族復興偉業,必須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自覺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改造主觀世界,堅持“學思想、強黨性、重實踐、建新功”,自覺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把理論學習成果和黨性鍛煉成效轉化在行動上、落實到崗位上,在攻堅克難、團結奮斗中迎接新挑戰、完成新使命,為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 人民日報 》( 2023年07月17日 09 版)

(責編:代曉靈、萬鵬)
相關專題
· 人民日報理論版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