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分享

探究中國式現代化理論蘊含的哲學智慧(信息快遞)

——“第四屆中國哲學家論壇”述要

本報記者 肖偉光

2023年07月04日08:4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概括提出並深入闡述中國式現代化理論,是黨的二十大的一個重大理論創新,是科學社會主義的最新重大成果。日前,中國辯証唯物主義研究會、中國社會科學出版社、浙江省社會科學界聯合會等共同主辦的第四屆中國哲學家論壇在浙江省德清縣召開,來自高校和專業研究機構的哲學學者圍繞“中國式現代化與馬克思主義哲學中國化時代化新境界”這一主題展開研討。

與會者認為,習近平總書記在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研討班開班式上發表的重要講話,深刻闡述了中國式現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是對中國式現代化理論的重大豐富和發展,具有很強的政治性、理論性、針對性、指導性,對於全黨正確理解中國式現代化,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哲學工作者要勇於承擔時代賦予的歷史責任,著力深化中國式現代化理論研究,深刻闡明中國式現代化理論的哲學依據,為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哲學智慧。

《 人民日報 》( 2023年07月04日 09 版)

(責編:代曉靈、萬鵬)
相關專題
· 人民日報理論版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