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分享

用好推進鄉村振興的生動教材(信息快遞)

——“浙江‘千萬工程’二十年經驗啟示研討會”述要

本報記者 王影迪

2023年07月03日08:2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日前,由習近平經濟思想研究中心主辦的“浙江‘千萬工程’二十年經驗啟示研討會”在北京召開。與會者圍繞“千萬工程”在推進鄉村振興、推動高質量發展方面的重要貢獻、經驗啟示和深遠意義等議題展開研討。

與會者認為,“千萬工程”是推進鄉村振興、推動高質量發展的成功案例和生動教材,在推進城鄉融合、建設和美鄉村、促進共同富裕等方面取得了顯著成效。全面推進鄉村振興、推動高質量發展,要總結運用好“千萬工程”所積累的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堅持生態優先、堅持因地制宜、堅持系統觀念、堅持調查研究等寶貴經驗。與會者認為,“千萬工程”蘊含的思想方法,同習近平經濟思想的世界觀和方法論高度契合,深入研究“千萬工程”的經驗啟示,對深化習近平經濟思想研究具有重要意義。

《 人民日報 》( 2023年07月03日 09 版)

(責編:代曉靈、萬鵬)
相關專題
· 人民日報理論版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