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分享

推動黨史和文獻工作不斷邁上新台階(信息快遞)

——“第四屆全國黨史和文獻論壇”述要

齊 聲

2023年06月13日08:1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團結凝聚全國黨史和文獻資源力量,推動新時代黨史和文獻工作高質量發展,中共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中共河南省委不久前在鄭州聯合舉辦“第四屆全國黨史和文獻論壇”。與會者圍繞把握好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世界觀和方法論、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加強中國式現代化理論研究等議題展開研討。

與會者提出,深入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要全面系統掌握這一思想的基本觀點、科學體系,把握好這一思想的世界觀、方法論,堅持好、運用好貫穿其中的立場觀點方法。“六個必須堅持”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立場觀點方法的重要體現,是新時代我們黨對馬克思主義世界觀和方法論的自覺運用與創新發展,體現了真理性與價值性、合規律性與合目的性的統一。中國式現代化理論進一步彰顯了當代中國馬克思主義、二十一世紀馬克思主義的科學性和真理性,我們要加強中國式現代化理論研究,兼顧學理化與大眾化、科學性與實踐性、本土化與國際化,加強學理化闡釋、學術化表達、體系化構建、國際化交流,推出高水平高質量的研究成果。與會者認為,新時代新征程,黨史和文獻工作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強化理論武裝,堅持理論聯系實際,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二十大精神貫徹落實到黨史和文獻工作各方面全過程,推動全國黨史和文獻工作不斷邁上新台階。

《 人民日報 》( 2023年06月13日 09 版)

(責編:代曉靈、萬鵬)
相關專題
· 人民日報理論版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