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分享

為奮進新征程貢獻史學智慧(信息快遞)

——“全國史學界深入學習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座談會”述要

本報記者  劉  學

2022年12月30日08:1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由中國歷史研究院、中國史學會主辦的“全國史學界深入學習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座談會”近日在北京召開。與會者圍繞全面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構建中國特色歷史學學科體系、學術體系、話語體系等主題展開研討。

  與會者認為,黨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論上、實踐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就新時代新征程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制定了大政方針和戰略部署,是我們黨團結帶領人民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全國史學界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黨的二十大精神,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開展融合型、經世性的新時代中國史學研究,產出立時代之潮頭的成果、提出發思想之先聲的觀點,加快構建中國特色歷史學學科體系、學術體系、話語體系,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史學智慧和力量。

  《 人民日報 》( 2022年12月30日 09 版)

(責編:代曉靈、萬鵬)
相關專題
· 人民日報理論版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掃碼參加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答題活動

掃碼參加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答題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