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分享

努力開創新時代黨史和文獻工作新局面(信息快遞)

——“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座談會”述要

柯  言

2022年11月25日08:0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全黨全國的首要政治任務,事關黨和國家事業繼往開來,事關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前途命運,事關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為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中共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與中國中共黨史學會、中國中共文獻研究會、中國中共黨史人物研究會、中國毛澤東詩詞研究會、中國馬克思恩格斯研究會、中國國際共產主義運動史學會日前在北京聯合舉辦“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座談會”。

  與會者認為,黨的二十大是在全黨全國各族人民邁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是一次高舉旗幟、凝聚力量、團結奮進的大會。黨的二十大報告為新時代新征程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指明了前進方向、確立了行動指南,是黨和人民智慧的結晶,是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是馬克思主義的綱領性文獻。與會者提出,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要結合新時代黨史和文獻工作實際,加強領導、統籌謀劃、精心組織、周密安排,把黨的二十大精神貫徹落實到黨史和文獻各項工作中,努力開創新時代黨史和文獻工作新局面。

  《 人民日報 》( 2022年11月25日 09 版)

(責編:代曉靈、萬鵬)
相關專題
· 人民日報理論版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掃碼參加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答題活動

掃碼參加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答題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