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分享

奮進新征程  勇擔新使命(信息快遞)

——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學員論壇綜述

孫銘蔚

2022年11月10日08:2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為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進修一部主辦,省部級干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高級研修班(第8期)、廳局級干部進修班(第83期)“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研究專題共同承辦的“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奮進新征程  勇擔新使命”學員論壇,近日在北京舉行。學員代表圍繞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交流了學習體會。

山東省高級人民法院黨組書記、院長張甲天認為,黨的二十大報告對堅持全面依法治國、推進法治中國建設列專章安排部署,意義重大。我們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努力讓人民群眾在每一個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義。深化司法體制綜合配套改革,加快建設公正高效權威的社會主義司法制度。始終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加強法院隊伍革命化、正規化、專業化、職業化建設,著力鍛造黨和人民信得過、靠得住、能放心的法院隊伍。

鞍鋼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譚成旭認為,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要結合習近平總書記對國有企業改革發展的重要指示要求,結合企業改革發展實踐,在新時代偉大事業中,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我們要在准確理解、吃透精神的基礎上,立足央企責任,立足服從服務於國家戰略,找准切入點,確保鋼鐵產業鏈供應鏈安全。

中國人民解放軍63710部隊政治委員張繼春認為,人民軍隊要堅定不移沿著黨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砥礪奮進,全面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深入貫徹新時代軍事戰略方針,錨定建軍一百年奮斗目標,不辜負黨和人民的期望重托。

同濟大學黨委副書記、校長陳杰認為,高水平研究型大學作為國家戰略科技力量的重要組成部分,要發揮學科專業齊全、基礎研究深厚等優勢,進一步激發人才創新活力,推進重大科技協同攻關,努力實現重大原始創新和關鍵核心技術突破,為加快建設教育強國、科技強國、人才強國,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更多智慧和力量。

學員們還圍繞推動高質量發展、增進民生福祉、講好中國故事等進行了交流。學員們認為,高質量發展是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首要任務,要以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為根本目的,把質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長統一起來,真正推動高質量發展。深刻理解和領悟人民至上的豐富內涵和實踐要求,以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為己任,不斷增進人民福祉。努力講好中國故事,講好中國共產黨故事,講好我們正在經歷的新時代故事,努力增強傳播親和力感染力。

《 人民日報 》( 2022年11月10日 09 版)

(責編:代曉靈、萬鵬)
相關專題
· 人民日報理論版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