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分享

激發更多愛國情、強國志、報國行(中國道路中國夢)

李雨隆

2022年10月26日08:0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在大學就讀期間,我是學校國旗護衛隊的一員。每當新學期開始,這個社團都會引來很多新同學的關注。同其他學生社團相比,國旗護衛隊為隊員提供了展現自我、學習技能、增進友誼、收獲成長的舞台,隊員還經常受到有關忠誠、團結、使命等精神養分的滋養,能受益一生。

飄揚在天安門廣場的國旗,展開在月面上的國旗……國旗標注著國家、民族矢志不渝的前行腳步,激昂著我們砥礪奮進的精神面貌。每一面五星紅旗,是象征也是信仰,是旗幟更是方向。這其中,有愛黨報國情,也有許黨為國志。完成好每一次升旗儀式,是作為國旗護衛隊隊員的使命﹔堅定信仰、錘煉本領,把論文寫在祖國大地,是作為青年學生的責任﹔拓寬人生半徑,熱心社會公益,培厚家國情懷,是作為堅定者、奮進者、開拓者的擔當。

今年,我們學校的新生全部入住滄桑百年同時又煥然一新的校區,在濃厚文化中浸潤修養,在豐厚底蘊中傳承發展。接下來,他們會學習到五星紅旗設計者、校友曾聯鬆先生的故事。在冉冉升起的朝陽下,五星紅旗的那抹紅,必將成為他們青春中最亮麗的底色。

仰望歷史的天空,家國情懷熠熠生輝﹔跨越時間的長河,家國情懷綿綿不斷。讓蓬勃青春與家國情懷同頻共振,將個人發展與祖國前途命運緊密結合,激發更多愛國情、強國志、報國行,我們一定能不辜負黨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負我們這個偉大時代。

(作者為南京大學畢業生)

《 人民日報 》( 2022年10月26日 09 版)

(責編:彭靜、萬鵬)
相關專題
· 重要評論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