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分享

深化對政治巡視的規律性認識(信息快遞)

——“中國共產黨巡視理論研究中心第二屆巡視理論與實踐研討會”述要

涂櫪枋

2022年08月09日08:1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中國社會科學院主辦的“中國共產黨巡視理論研究中心第二屆巡視理論與實踐研討會”日前在京舉行。與會者圍繞“深化政治巡視、推進自我革命”這一主題進行了研討。

  與會者提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巡視工作,始終堅守“政治巡視”定位,把巡視這一黨內監督戰略性制度安排納入全面從嚴治黨總體部署。黨的十九大以來,巡視工作在堅持中深化、在深化中發展,工作方向更加明確、政治定位更加精准、制度體系更加完善、工作格局更加健全。巡視中注重運用科學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把實事求是、依規依紀依法貫穿始終,緊緊依靠被巡視黨組織開展工作,促進巡視監督與紀律監督、監察監督、派駐監督、審計監督、群眾監督等各方面監督貫通融合。與會者強調,廣大哲學社會科學工作者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開展政治巡視的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研究,在構建科學完整的巡視理論體系、深化對政治巡視的規律性認識上下功夫,推出高質量研究成果,為黨中央決策服務。


  《 人民日報 》( 2022年08月09日 11 版)

(責編:劉圓圓、萬鵬)
相關專題
· 人民日報理論版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