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分享

彰顯中國特色中國風格中國氣派(信息快遞)

——“中國哲學社會科學話語體系建設·浦東論壇”述要

王友明

2022年08月08日08:0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中國浦東干部學院、中國社會科學院—上海市人民政府上海研究院、上海市社會科學界聯合會、中國社會科學院哲學研究所聯合主辦的“中國哲學社會科學話語體系建設·浦東論壇——哲學話語體系建設·2022”日前在上海召開。與會者圍繞加強中國特色哲學社會科學話語體系建設、更好用中國理論闡釋中國實踐等主題展開研討。

  與會者提出,建構中國自主的知識體系,要扎根中國大地,把我們自己的事情做好,善於從我國改革發展的實踐中挖掘新材料、發現新問題、提出新觀點、構建新理論。與會者認為,建構中國自主的知識體系,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推進學科體系、學術體系、話語體系創新,彰顯新時代哲學社會科學研究的中國特色、中國風格、中國氣派。


  《 人民日報 》( 2022年08月08日 11 版)

(責編:劉圓圓、萬鵬)
相關專題
· 人民日報理論版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