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分享

積極推進中國理念的國際傳播(信息快遞)

——“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的國際傳播專題研討會”述要

何  祚

2022年08月08日08:0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是當代中國對世界的重要理論貢獻。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對外合作交流局、中央編譯出版社、中國傳媒大學聯合主辦的“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的國際傳播專題研討會”日前在北京召開。與會者圍繞如何更好傳播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書寫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新篇章等主題展開研討。

  與會者提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組成部分,是習近平總書記胸懷天下、著眼人類未來發展、深刻把握世界發展大勢提出的中國理念和中國方案。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提出以來,得到國際社會的廣泛關注和普遍認可,成為跨學科研究的新領域和中國理念國際傳播的新陣地,亟須在理論研究和傳播實踐上實現新的突破。我們要講好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故事,加強國際傳播學術研究,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對外傳播平台建設再上新台階。


  《 人民日報 》( 2022年08月08日 11 版)

(責編:劉圓圓、萬鵬)
相關專題
· 人民日報理論版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