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分享

在守正創新中堅持和發展馬克思主義(信息快遞)

——“第十二屆世界社會主義論壇”述要

朱旭旭

2022年02月10日08:1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中國社會科學院主辦的“第十二屆世界社會主義論壇”,日前在北京召開。本屆論壇主題為“21世紀馬克思主義的守正與創新”。與會者圍繞高揚21世紀馬克思主義光輝旗幟、在國際交流與合作中推動馬克思主義守正創新等主題展開研討。

與會者指出,馬克思主義揭示了人類社會發展規律,是認識世界、改造世界的科學真理。它不是教條而是行動指南,必須隨著實踐發展而發展。與會者認為,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歸根到底是因為馬克思主義行。馬克思主義之所以行,就在於我們黨不斷推進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並用以指導實踐。面向未來,堅持和發展馬克思主義,從理論到實踐都需要全世界的馬克思主義者進行極為艱苦的努力。這就要求我們把21世紀馬克思主義的守正創新放到世界歷史坐標和廣闊的國際舞台上來觀察和把握,繼續推進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

《 人民日報 》( 2022年02月10日 07 版)

(責編:代曉靈、萬鵬)
相關專題
· 人民日報理論版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