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分享

讓就地過年更加溫馨從容

梅 麟

2022年02月01日08:52    來源:安徽日報

疫情防控不鬆懈,鼓勵就地過大年。

回望2021年春節前夕,多地首次發出“春節期間非必要不返鄉”倡議,人們紛紛響應,選擇就地過年。

時光荏苒,春節又至,“就地過年”再度成為關鍵詞。經歷去年的積極探索,人們有理由期盼今年就地過年更加方便、更有年味、更加溫馨從容。

民生保障應到位。放棄與親人團聚就地過年,政策保障應更全一些,真金白銀投入應更多一些,民生禮包應更鼓一些,增強群眾獲得感。堅持便民熱線“不打烊”,隨時響應訴求,增強群眾安全感。健全企事業單位高校溝通機制,落實企業穩崗獎勵,科學規劃師生留校保障措施,合理安排節后分批返鄉探親,增強群眾幸福感。

休閑娛樂不能缺。做好疫情防控同時,推出豐富多彩的新春過大年活動,鼓勵向就地過年群眾免費開放周邊景點,讓大家玩得開心。創造條件,引導就地過年群眾組織廚藝大賽、相親會等活動,營造濃厚氛圍,增強就地過年節日感。

留守人群多關心。就地過年,意味著無法與父母等家人團圓。對留守人群,基層部門應加大關懷力度,主動上門送祝福、解難題,以更多人性化舉措,保障留守人群共度歡樂祥和的新春佳節。

(責編:王欲然、秦華)
相關專題
· 綜合報道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