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分享

堅持不懈把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推進

2022年01月31日09:06    來源:天山網

□本報評論員

自治區紀委十屆二次全會深入學習貫徹十九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精神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完整准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總結我區2021年紀檢監察工作,對2022年工作任務進行全面部署,對我們在新的趕考之路上,堅持不懈把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推進,具有重要意義。

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深刻總結新時代黨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實踐,深刻闡述全面從嚴治黨取得的歷史性開創性成就、產生的全方位深層次影響,對把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推進、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作出戰略部署,是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的基本遵循,是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的行動指南。我們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

2021年,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在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的領導指導下,我區推動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取得新成效,為新疆改革發展穩定事業提供了有力保障。2022年是黨的二十大召開之年,是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關鍵一年,努力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取得更大成效,意義重大、責任重大。我們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以實際行動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忠誠踐行“兩個維護”,自覺把握和運用黨的百年奮斗歷史經驗,弘揚偉大建黨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堅持不懈把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推進。

堅持不懈把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推進,要加強黨的政治建設,對黨絕對忠誠,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持續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強化政治監督,深化政治巡視,堅決確保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在新疆一貫到底、落實到位。要深入推進腐敗治理,堅持嚴的主基調不動搖,不斷鞏固拓展反腐敗斗爭壓倒性勝利,用好反面教材,開展警示教育,提高黨性覺悟,不斷實現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體推進的戰略目標。要持續深化作風建設,堅持不懈糾“四風”樹新風,加強對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情況的監督,引導廣大黨員干部牢固樹立正確政績觀,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建立激勵機制和容錯糾錯機制,旗幟鮮明為那些敢於擔當、踏實做事、不謀私利的干部撐腰鼓勁,最大限度調動廣大干部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要選好用好管好年輕干部,抓好教育管理監督,引導年輕干部扣好廉潔從政的“第一粒扣子”,守住拒腐防變的防線,著力培養忠誠干淨擔當的干部隊伍。要健全完善監督體系,聚焦“關鍵少數”,突出監督重點,加強紀檢監察機關規范化、法治化、正規化建設,健全黨統一領導、全面覆蓋、權威高效的監督體系,推動制度優勢更好轉化為治理效能。

堅持不懈把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推進,尤其要堅持黨對紀檢監察工作的全面領導,全面落實各級黨委(黨組)主體責任和各級紀委監委監督責任,持續加強紀檢監察干部自身建設,不斷開創新疆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新局面。

能勝強敵者,先自勝者也。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忠誠擔當、履職盡責,以永遠在路上的堅韌和執著,努力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取得更大成效,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責編:王欲然、馬昌)
相關專題
· 綜合報道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