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分享

悟透“共產黨就是給人民辦事的”內在實質

段官敬

2022年01月31日08:55    來源:湖南日報

感人心者,莫乎於情。春節前夕,習近平總書記冒雪進山村、訪農戶,為鄉親們送去黨中央的關心和慰問,向全國各族人民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從總書記身上,可以讀出深厚的為民情懷、強烈的使命擔當和偉人的政治本色,更為廣大黨員干部履職擔當、恪盡職守、踐行初心提供了生動榜樣。“共產黨就是給人民辦事的”,總書記這句質朴話語就是諄諄教誨,為黨員干部擔當作為提供了基本遵循和准信圭臬,值得每一名共產黨人銘刻於心、孜孜追求。

這是對黨忠誠的重要實踐。對黨忠誠不是抽象的,而是具體的生動的。當前,全黨上下扎實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如何詮釋對黨忠誠,必然要把為民辦實事結合起來,貫通於崗位職責和擔當使命,融入到解決難題和促進發展。強化理論武裝和指導實踐,堅持在學中干、干中學,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解決群眾愁盼、發展問題和治理難題,持續增進群眾實實在在的獲得感。

這是“一切為了人民”宗旨情懷的根本折射。百年來,共產黨人進行的一切創造、一切斗爭、一切犧牲,都是為中華民族謀復興、為中國人民謀幸福,這既是百年來的主題主線,更是共產黨人的初心使命。“共產黨就是給人民辦事的”,照見的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公仆情懷,詮釋的是“你是誰、為了誰”的深沉情感。當好群眾的勤務兵和跑腿員,才能得到群眾的支持和肯定,才能凝聚億萬群眾的澎湃力量,矢志奮進於全面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現代化的事業中。

這是紅色血脈的賡續延展。一百年來,無數共產黨人舍己為民、一心為公、砥礪奮進、頑強拼搏,無不是把人民群眾利益擺在第一位,為了民族振興、國家富強、人民幸福不惜奉獻自我。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賡續共產黨人的紅色血脈、筑牢共產黨人的政治品格,必須牢記初心使命、堅定理想信仰、補齊精神之鈣,始終為人民利益而不息奮斗。

“共產黨就是給人民辦事的”,就必須走好群眾路線這條生命線。事事為民著想、處處辦好實事、時時踐行使命,不斷提升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書寫了黨群干群一條心、一股繩的良好氛圍。始終同人民群眾站在一邊、創造歷史,向著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繼續前行,凝心聚力、攜手並肩,不斷創造奇跡、譜寫新的歷史榮光。

(責編:王欲然、馬昌)
相關專題
· 綜合報道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