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分享

以“干在實處”推動“走在前列”(聲音)

2021年12月31日08:0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吳政隆

  在更高起點上推進高質量發展,不僅需要勇於擔當的寬肩膀,還需要能擔重任的鐵肩膀

  

  習近平總書記對江蘇發展多次作出重要指示,為我們擘畫了“經濟強、百姓富、環境美、社會文明程度高”新江蘇的宏偉藍圖,也賦予了我們“在改革創新、推動高質量發展上爭當表率,在服務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上爭做示范,在率先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上走在前列”的光榮使命。我們要始終牢記總書記的殷殷囑托,沿著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奮勇前進,奮力譜寫江蘇現代化建設新篇章。

  奮進新征程,江蘇面對長江經濟帶發展、長三角一體化發展等重大戰略和共建“一帶一路”帶來的重大機遇,在綜合實力、實體經濟、科教人才、營商環境等方面擁有先發或領先優勢,還有數以百萬潛心鑽研、勇攀高峰的科技人才,有超過千萬蓬勃發展、充滿活力的市場主體和廣大愛國奉獻、拼搏奮進的企業家,有愛崗敬業、勤勞智慧的勞動者和信念如磐、作風過硬的黨員干部……這是我們履行光榮使命、譜寫新篇章的信心所在、底氣所在。

  同時,也要清醒地認識到,作為經濟大省、開放前沿,會更快受到各種變化變局的影響,面對更多新的風險和挑戰,必須增強憂患意識,樹立底線思維,更好地統籌發展和安全,確保江蘇這艘大船在新征程中行穩致遠。

  要對黨絕對忠誠,做捍衛“兩個確立”、踐行“兩個維護”的表率。始終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堅定,深刻理解“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做到“兩個維護”,自覺做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堅定信仰者和忠實實踐者,胸懷“兩個大局”、牢記“國之大者”,切實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在江蘇得到最有力最有效的落實。

  要矢志不渝奮斗,做勇於擔當、干事創業的表率。在更高起點上推進高質量發展,不但需要付出更為艱巨的努力,而且需要更加高強的能力和本領﹔不僅需要勇於擔當的寬肩膀,還需要能擔重任的鐵肩膀。我們的事業,從來就沒有等出來的成功,隻有干出來的精彩。我們要以咬定青山不放鬆的執著和行百裡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奮斗,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勁頭,真抓實干,以“干在實處”推動“走在前列”。

  要堅持人民至上,做扎根人民、造福人民的表率。我們必須深刻理解把握中國式現代化的內涵和要求,把促進全體人民共同富裕作為為人民謀幸福的著力點。要深入感悟習近平總書記“我將無我,不負人民”的崇高境界,始終把人民群眾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用我們的“辛苦指數”換取人民群眾的“幸福指數”,讓我們創造的工作實績更有溫度、交出的民生答卷更有厚度。

  要永葆清廉本色,做一身正氣、兩袖清風的表率。我們要持續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維護江蘇政治生態的“山清水秀”。各級領導干部都要視廉潔如生命,始終堅持公正用權、依法用權、廉潔用權,大力弘揚密切聯系群眾的優良作風,切實做到忠誠干淨擔當,永葆為民務實清廉的政治本色,不負人民重托,不負時代韶華。

  ——江蘇省委書記吳政隆不久前在江蘇省第十四次黨代會上說 

  (本報記者 何 聰 白光迪整理) 


  《 人民日報 》( 2021年12月31日 05 版)

(責編:薄晨棣、馬昌)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