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分享

努力為民族復興貢獻歷史智慧(信息快遞)

——“紀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國際學術研討會述要

杜繼東

2021年11月08日08:1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中國社會科學院、湖北省人民政府主辦,中國史學會、湖北省社會科學界聯合會等承辦的“紀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國際學術研討會,日前在湖北武漢召開。與會者圍繞辛亥革命的歷史功績和重大意義、辛亥革命的歷史啟示等主題展開研討。

與會者認為,習近平總書記在紀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會上發表的重要講話,立意高遠、思想深邃,鼓舞人心、催人奮進,激勵著海內外全體中華兒女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共同奮斗。廣大歷史研究工作者要深入學習領會、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堅持大歷史觀,立足中華文明5000多年歷史發展特別是中國近代以來歷史發展,深刻把握辛亥革命爆發的歷史必然性,深入研究辛亥革命爆發以來110年的重要歷史啟示,善於掌握歷史主動,努力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歷史智慧和學術力量。

《 人民日報 》( 2021年11月08日 13 版)

(責編:代曉靈、劉圓圓)
相關專題
· 人民日報理論版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