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
分享

不斷深化偉大建黨精神研究闡釋(信息快遞)

——首屆高校中國共產黨偉大建黨精神學術研討會述要

張  濠

2021年11月04日08:1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由教育部指導,上海市教衛工作黨委、上海市教委主辦的高校中國共產黨偉大建黨精神研究中心成立暨首屆高校中國共產黨偉大建黨精神學術研討會日前在上海舉行。與會者圍繞深刻把握偉大建黨精神科學內涵、繼承發揚偉大建黨精神等主題展開研討。

與會者指出,偉大建黨精神是中國共產黨的精神之源,闡釋研究、繼承發揚偉大建黨精神是高校的重要使命和責任。高校要始終牢記為黨育人、為國育才,堅持社會主義辦學方向,緊扣立德樹人根本任務,充分發揮智力資源集聚的突出優勢,不斷深化偉大建黨精神研究闡釋。加強思想政治工作和思想政治理論課建設,著力打造偉大建黨精神教育的綜合平台和有效載體,深入挖掘和用好偉大建黨精神蘊含的教育資源,不斷增強新時代中國青年做中國人的志氣、骨氣、底氣,培養堪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

《 人民日報 》( 2021年11月04日 09 版)

(責編:代曉靈、劉圓圓)
相關專題
· 人民日報理論版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