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雲講堂:百年歷程中的偉大精神

“兩彈一星”精神

2021年11月03日08:13 | 來源:人民網-理論頻道
小字號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引導廣大人民群眾特別是青少年加深對黨的歷史的理解和把握,讓紅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傳承,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聯合教育部高等學校社會科學發展研究中心出品“百年歷程中的偉大精神”系列雲講堂。

本期主題:“兩彈一星”精神

本期講述人:復旦大學教授 劉學禮

內容提要:

20世紀的五六十年代,在新中國波瀾壯闊的發展歷程中,是一個極不尋常的時期。當時,面對帝國主義的核威脅,為了保衛國家安全、維護世界和平,黨中央審時度勢、高瞻遠矚,果斷做出了研制“兩彈一星”的戰略決策。在黨的正確領導下,我國科技工作者獨立自主、奮發圖強,僅用了10年左右的時間就取得了原子彈爆炸、導彈飛行和人造衛星上天的輝煌成就。

“兩彈一星”的研制成功是新中國建設成就的重要標志,它開啟了中華民族的強國之夢。“兩彈一星”精神鼓舞了幾代人,是中華民族的寶貴精神財富。

(責編:劉圓圓、秦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