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雲講堂:百年歷程中的偉大精神

紅岩精神

2021年10月17日08:36 | 來源:人民網-理論頻道
小字號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引導廣大人民群眾特別是青少年加深對黨的歷史的理解和把握,讓紅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傳承,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聯合教育部高等學校社會科學發展研究中心出品“百年歷程中的偉大精神”系列雲講堂。

本期主題:紅岩精神

本期講述人:雲南農業大學講師、“全國高校思想政治理論課教學展示活動”一等獎獲得者 曹甜甜

內容提要:

1939年1月,中共南方局在重慶成立。以周恩來為代表的南方局共產黨人在國統區的特殊政治環境中,堅持抗日民族統一戰線,堅持維護國共合作,在風雨如磐的斗爭歲月中鍛造了燭照千秋的紅岩精神。

紅岩不僅是一個地理概念,更是一個政治概念。從地理位置上說,紅岩主要指“紅色三岩”:紅岩嘴13號、曾家岩50號、虎頭岩化龍新村76號。從政治身份來說,因中共南方局和中共代表團的入駐,"紅色三岩”這片荒蕪之地輝光日新,被賦予獨特的政治重任和歷史意義。

新時代弘揚紅岩精神,賡續共產黨人精神血脈,中國共產黨應始終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讓紅岩精神在民族復興的征途中永放光芒。

(責編:劉圓圓、秦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