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雲講堂:百年歷程中的偉大精神

工匠精神

2021年08月10日09:00 | 來源:人民網-理論頻道
小字號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引導廣大人民群眾特別是青少年加深對黨的歷史的理解和把握,讓紅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傳承,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聯合教育部高等學校社會科學發展研究中心出品“百年歷程中的偉大精神”系列雲講堂。

本期主題:工匠精神

本期講述人:上海海事大學碩士研究生導師、全國高校思想政治理論課教學能手 謝茜

內容提要:

工匠有著悠久的歷史,是中國人幾千年日常生活中一刻也不能離開的職業。工匠精神也有著悠久的歷史,在中國的文化觀念中,自古就有著對“匠心”的追捧,我們常常用“匠心”來形容做事的高妙境界。

中國共產黨人不但是最堅定的革命者、奮斗者,也是民族精神最忠實的傳承者和發展者。在中國共產黨領導的血與火的革命中、如火如荼的建設中、意氣風發的改革中,涌現出了一大批愛國敬業、勇於奉獻、勤於鑽研的工匠。

大國崛起,匠心筑夢。回望中國共產黨領導的百年征程,正是這一批批執著卓越、勇於奉獻的能工巧匠們,為社會主義建設事業做出了杰出貢獻。展望新時代的未來征途,沒有工匠精神,就不可能打造金字招牌的中國制造。時光不盡,匠心不止。作為中國共產黨人紅色基因的重要組成部分,工匠精神為社會主義建設提供了強勁的動力。工匠精神歷久彌新!

(責編:劉圓圓、秦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